• 028-65830283
  • 1035539167@qq.com
  • 成都市龙泉驿区文景路116号

学校新闻

我校开展女生专场教育活动

  当前,青少年学生清纯生理的特点是人类性成熟年龄在不断提前,但他们的性心理还处在相当幼稚的阶段。由于性生理成熟提前,加之一些影视、书籍对性的过分渲染,不法分子豪车、名牌物品、高额现金诱惑,致使少数青少年学生好奇欲增加,过早越雷池、偷禁果的行为萌发。因此,性教育的任务就更为迫切,更为重要。据统计,目前青少年学生获取性知识的主要来源是小伙伴和不良网站,误导很大,这样就存在着让色情文化侵袭腐蚀青少年学生的极大危险性。对于这个问题,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,放任自流,坐视不管,否则,后果不堪设想。为保障我校青少年学生心理、生理健康,开心学习,快乐成长,近日,我校开展“青春期性教育”心理健康课系列活动。
 
  2017年4月12日,我校开展“青春期性教育课”女生专场教育活动,活动由一级心理教育师洪一嘉(女)老师主讲。活动通过视频、图片、文字等多媒体授课模式,讲解青春期性教育方面相关知识,授课人通过站在学生角度,层层深入,将过早性行为的危害、面对性骚扰的应急措施、如何在学生阶段树立正确的恋爱观,都做了较为充分的说明。
 
  首先,洪老师安排同学们开展了“指令游戏”导入式学习,在游戏中学习,在游戏中体悟,让一场原本“尴尬”的课程变得生动活泼,这便是意义所在,化解传统思维的定式,让师生以“赤子之心”坦然面对这一现实问题。
 
  随着游戏的展开,孩子们了解到女孩子在青春期心理、生理的变化,从而引出本节课的重点,“恋爱中过早性行为的五点危害”,让孩子们知道过早性行为对自己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。
 
  紧接着展开的主题是“勇敢地对身边的性骚扰说不”,洪老师列举性骚扰案例,告诉同学们遇到类似情况的具体做法。最后指引同学树立正确的恋爱观,处理好恋爱与学业的关系,以学业为首位,摆正爱情在人生中的位置,自尊自爱,让知识、让成就、让精彩、让美好写满我们的青春,溢满我们的大学生活!
 
  最后,洪老师以女性常见疾病的病原、病理进行剖析,提出如何防范的措施,让同学们受益匪浅。
 
  据悉,本次系列教育活动,分为两大专场,第一场《百合花开》女生专场,第二场《爱她,不害她》男生专场。学校还在筹备,自编《青春期性教育课》校本教材,把教育活动变成必修课程,使百合更鲜艳,让青春更靓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