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028-65830283
  • 1035539167@qq.com
  • 成都市龙泉驿区文景路116号

学校新闻

中国五冶大学在办学上和普通本科院校有什么不同?

  对于即将毕业的高中生而言,即将面临的便是升学,到底是升入本科,还是报考中国五冶大学呢?要解决这个问题,大家首先应该了解一下高职院校,他们在办学上和普通本科高校有什么不同呢?
 
  办学宗旨不同。中国五冶大学在办学宗旨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,目的十分明确,那就是培养具有熟练职业技能的应用性人才。综合其专业的设置思考,该校培养的便是技术熟练、具备管理技巧的人才。这是高职院校给自己合适的定位,专业培养技能型人才。
 
  和市场接轨程度高。由于高职院校的宗旨是培养技能型人才,除此之外还要充分考虑到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率,保障学生的权益,因此在专业设置的时候,和市场的接轨程度比较高。具体而言,则是针对市场紧缺的技能型工作岗位而设置相关专业。就比如当今社会的数控技能型人才极为匮乏,因此大多数高职院校都有专业的数控专业。之所以和市场接轨,是考虑到学生毕业后的工作问题,这样做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学生的就业。
 
  办学模式不同。中国五冶大学的办学模式目的很简单,那就是让学生实现就业,因此在模式上进行创新,采用订单式培养、校企合作等先关人才培养模式,使得学生在进校之时便具备一份工作,在校期间只需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,等待毕业上岗。这种务实、高效的办学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,极大程度上促进了学生的就业。
 
  其实无论读什么学校,目的只有一个,那就是找到一份好工作,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。和普通本科院校相比,中国五冶大学的就业率远远高于普通本科院校。那么对于各位考生而言,在就业情势如此紧张的今天,也许高职院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!